对不起……这次我翻两年前的黑历史……结果就翻到了一个本子(;´༎ຶД༎ຶ`)……(捂脸)有006的最早记录的两个本子,都被我半年前搬家搬丢了ヘ(;´Д`ヘ)……【【【
007的最早记录也是……小学课本都不见了【。
算了请不要在意【。
……那么本期是006江沭濯,007舒谦和008舒龙陶四个角色(←没说错)的角色起源ヾ(・ω・*)ノ【。

006
上篇里有说过,我生孩子有好多都是有原型的,在那个睡不着觉的夜晚过去后(?)我开始生孩子停不下来了(听上去怪怪的不要在意【。),于是我就又和我的一个同学交流了下【。
“呐呐我问你几个问题哦|・ω・`)”
“?你说”
“你最喜欢哪个姓?”
她说最喜欢“江”。
“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她见我生了那么多闺女了,“男孩子”。
“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蓝,黑。
↑以上就是我的原型采集过程【。
于是我中午回家后就迅速的摸了个大头出来(图已经和那个破本子一起失踪了【。),然后就是起名了……
……不得不说这个孩子的起名过程是我所有的孩子里独一无二的【。 当时的我默默地从书架里拿出了新华字典……没错啊!!!翻字典啊(╯‵□′)╯︵┴─┴ !!!当时我就是特无脑的想到字典里找点好听的字拼上去好了,于是就挑了四五个(都是三点水【?!)的字……犯了选择困难【。于是下午上学时我就把那破本子带了过去让那个同学帮忙挑一个姓名组合【。于是就有了他现在的名字【。
(“江”是原型提供者提供的姓,“沭(shu,四声)”和“濯(zhuo,二声)”都是字典里翻出来的字【。瞬间感受到了逼格的提升【。)

007&008
【前方讲故事预警】
第一阶段。
想当年我在小五小六混那个“黑历史论坛”的同时也在混贴吧,……骚年知道《考试王》嘛?!【 好吧不多扯总之我那时在混这个吧就是了【。在上一篇里有提到过,我的百度ID是“书签带子”,后来前半部分成为了我的圈名【。(我觉得这点还是要解释一下的,详细情况请找度娘【。)在这部作品中主角是学生,监考老师是属于一个非常路人的存在【?】,我当时看到了一个语C群在招人,正好我之前参的广播剧中我配的那个角色有空皮,但是一进群人家说那个皮又被别人占了,于是不擅长语C的我只得在里面尴尬地蹲了个监考老师【。在那之后没多久吧里接连爆出了两起“原来这个人和那个大大是同一个人啊”事件【啥】,于是常年混不开空虚寂寞的我就想模仿她们自己也建一个小号在吧里混,因为想到了我的小透明体质(也有那个语C皮的原因),我建的这个小号的ID叫“龙套炮灰监考菌”(我想已经有人看到了结局【。)当时就用浏览器开着两个号在吧里逛,结果一个不小心在马甲注册的第一天就用错号了![哭笑]我就赶紧开着我的大号跟那个来报道的新人解释啊“其实那个是我的小号拜托你赶紧把那层删了吧”云云【。(以下将那个来报道的新人称为“小晴”)又没过多久【?】吧里的一个吧务开了个活动楼,发动吧友们写吧亲相关的段子的,因为我很没存在所以我对会不会被人写到也没抱啥希望【。
直到有一天!前方高能预警!【啥】我收到了一个来自吧亲段子楼的AT啊!!!我很惊讶啊就去看啊!!!然后你们猜我看到了啥!!!小晴她居然把我和我的马甲角色化了!!!卧了个槽我当时心里就千万张蠢纸片狂舞遮天啊!!!我我我就十分震惊的开始给她评论了【。
她当时在段子里可以获得的角色信息有:这是一个白发少年和一个黑发的男老师的故事。那个白发少年的名字叫“舒谦岱梓”。
……我已经被雷劈的说不出话了【。
我当时就这么给她说,“卧槽你这是把我两个号写上去了吗?!”
“是啊w”
“卧槽怎么都是男的?!还有那个名字什么情况?!”
“是性转啊w名字不就是你ID的谐音吗hhh”
(由于找不到原帖了以上对话非完全还原【。)
我当时内心就在狂喊啊,“等等就算性转也不对吧?!我可是个绿毛啊?!(001打了个喷嚏)还有你怎么连名字都起好了?!(重音)难不成你还想逼我再生孩子?!”
……说不定就是这样呢【。
(内心挣扎中)但是我前段时间生的已经够多了啊啊啊足足六个呢我真的不想再生了但是这个角色化给的素材都这么完备了不生是不是有点太浪费了啊啊啊我到底生不生【【【
直到小晴她在第二波段子下回复我的评论时说了这么一句:
“我发现我真是越来越萌舒谦岱梓×龙陶这对cp了呢w”
…………。
生就生【。

说生就生!!!然后我就把基础大头给搞出来啦!!!(007是画在我小六的语文课本和数学课本上的,008-1画在了一张草稿纸上,都不见了【。)(图一为当时我画的小晴的段子中的片段,别问我为什么这么糊我是闭着眼拍的我会说?【【)然后啊我就开始深入设定,因为007原型是大号008原型是马甲,所以在设定的时候默认007为主,因为觉得只是师生的话没什么料我就又给他俩加上了兄弟关系,然后在008原本的名字前加了个姓,把007的名字删减到两个字,……于是就变成了现在的,舒谦和舒龙陶。【深沉【

说了这么多你们是不是都忘了还有第二阶段呢哈哈哈【x
那是13年六月份的一个周末【。我在陪我妈出去时继续脑补丰富完善设定呐,因为是在考王世界观下的嘛,我就开始抠抠陶陶高中时的黑历史了,回家后我就撸了张设定【。(见图二,这次真的是第一张了)……请慎看,我现在看了都觉得瞎眼【。(顺便一说在陶陶高中时期他戴口罩和手套只是中二【并不【。)后来因为长时间不画记忆中的服装设定就出现了偏差……于是在我第三次画008-2时就突变成现在的样子了【。不要问我为什么用“突变”因为真的是人设突变【。
(其实008-2是在去年寒假才真正脱离本体【?】成为一个独立角色的【。后来又发生了许多与人设有关的世界观变化……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我也不知道这期间发生了什么【。)

……打了一个多小时好累【。下次会更新009、005-2、002及003的角色起源,以及揭秘“曾经的002和003为何会消失”之谜☆【为何说得如此玄乎【。

评论(2)
热度(1)
© -長島急行/Powered by LOFTER